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各级党组织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连日来,外国语学院各级党组织通过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景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推动“十四五”改革发展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上来;要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统筹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蓝图,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创造活力,凝心聚力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发展的“浙财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围绕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视频,专题学习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解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精神。专业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大外部教工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就全会精神畅谈了体会和感受。教工党员们表示,要倍加珍惜“十三五”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秉承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奋勇担当新作为,走好“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副院长杨小龙老师作为支部联系人也参与了学习会。党员们现场观看了大会视频,领会大会的内容要旨,并开展了线上竞答活动,检验学习成果。党员们还围绕《建议》中提及的“人民、民生、科技创新、乡村经济”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在科研上永攀高峰,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各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围绕会议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学生第二支部党员王雨轩提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虽然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是全国上下一心,坚定前行,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我们要继续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生第三党支部赖莹莹认为,学生党员要发挥主动能动性,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身体力行,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奋发有为的蓬勃朝气,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