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马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贺武华作学习分享报告。

贺武华从阐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出发,重点分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以及特色亮点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建议》擘画了“十四五”乃至二〇三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贺武华强调,全院师生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做表率。学院领导管理干部、“两委”委员要带头学、做示范,原原本本、扎扎实实地研读《公报》、规划《建议》和《说明》,各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教研室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抓好“三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