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校第二次党代会代表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2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副校长徐晓东及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和2个教工支部的68名正式党员和37名预备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燕主持。

首先,高燕向与会党员介绍了学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要求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党代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学院党代表的选举,正确履行好每个人的政治权利。高燕介绍了学院党代表预备人选的产生过程,指出目前已产生的9名党代表预备人选,是经过前期学院各支部广泛酝酿提名,切实发扬党内民主,在各支部谈话、听取意见及资格审查,经校党委同意后的基础上,学院召开专题党委会最终研究确定的。

随后,大会一致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前,高燕对党代表的条件、结构等作了介绍。

计票期间,学院全体党员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方面有了较为全面深刻的了解。

最终,学院党员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7名学校党代会的正式代表。选举产生的代表中,既有学院领导干部,又有一线教学的老师、党支部书记、行政管理人员和学生,还有一定数量的女党员,符合学校提出的代表结构比例要求,体现了代表的政治性、先进性和广泛性。

本次党员大会旨在激励选举产生的党员代表们明确责任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与义务,求真务实、尽心尽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院、学校党的各项事业建言献策,推动学院、学校发展迈向健康、持续、快速的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