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党代会

首页 > 视觉党代会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0

    5月20日下午,经过全体与会代表与大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为期三天的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大会表决通过了上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代会正式代表共215人参加了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叶志航等领导莅临大会对选举工作进行全程指导。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及闭幕式由钟晓敏同志主持。

    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方式全体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出席代表按照党章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由王宇航、王奎泉、卢新波、李金昌、陈金方、陈根芳、邵毅平、钟平、钟晓敏、徐晓东、黄建新 (按姓氏笔画为序)等 11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和由王序坤、华金才、杨菊洪、杨鹰彪、沈水法、张美华、陈金方、龚刚敏、蔡国金 (按姓氏笔画为序)等 9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批准陈根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锐意改革,追求卓越,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确定了学校中长期发展的总体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报告描绘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宏伟蓝图,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我校事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高度评价了上一届党委的工作。

    大会批准了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既体现了上级要求,又符合学校实际,对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充分肯定了校纪委的工作。

    第一次党代会提案审查小组组长卢新波作了关于提案征集和立案情况的报告。

    陈根芳同志致闭幕词。他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为此次大会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他认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重要大会。它既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进取的大会,更是一次动员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誓师大会。

    他指出,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五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把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战略,以及今后五年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

    他表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积极务实的态度,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各位代表从学校的大局出发,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对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可行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他强调,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为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提供了重要的领导和组织保证。面对历史的重托和代表们的信任,新一届党委一定不会辜负全校三千六百余名共产党员和三万余名师生员工的期望,一定会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统揽全局、开拓创新,切实成为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坚强领导核心。

    此次大会经过充分的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为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提供了重要的领导和组织保证。大会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以志在一流、追求卓越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进一步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改革创新,抢抓机遇,为共同创造浙江财经大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