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党代会

首页 > 视觉党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9

本网讯 10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校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委员、二级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黄建新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指出,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聚焦发展、履职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有力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是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汇聚全校智慧和力量、激发学校事业发展新活力的重要载体。

李金昌要求,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高质量做好“两委”报告起草工作。二要发扬民主,把握条件,高标准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三要严格程序,精心组织,高要求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四要加强宣传,注重引导,高效率做好舆论氛围营造工作。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钟晓敏宣读了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旭东就党代会换届工作强调了三点纪律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严格遵守、自觉奉行党代会纪律。二要落实责任,着力维护党代会的严肃性规范性。三要加强监督。为党代会风清气正提供纪律保障。

会后,还召开了第二次党代会工作布置会,就筹备工作安排、党代表推荐选举和“两委”委员推荐等事项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