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行时
勇担使命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再创新辉煌
——各代表团热议“两委”工作报告之一

来源:本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1-01-01

本网讯 12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期间,18个代表团对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热烈讨论,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言献策。

机关代表团:这次党代会是学校面向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开启新篇章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的办学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谋划了发展思路和战略布局,继承创新了“六大战略举措”,体现了党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纪委工作报告着眼于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系统部署了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构合理,思路清晰。

财政税务学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党委深入实施“党建领校”战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全面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在政治监督、专项监督、纪律建设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设想,思路清晰,措施可行。全体代表为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表示要将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实践之中,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财税力量。

公共管理学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生动描绘了未来的美好蓝图,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既着眼全局发展,又立足学校实际,提振精神、鼓舞人心。纪委工作报告措辞准确精辟,数据详实有力,任务科学严谨。此次党代会对于带领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推动学校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计学院代表团:代表们认为学校坚定实施“党建领校”战略,充分发挥了“党建领校”对其他战略举措的统筹牵引作用,实现了学校的大跨越、大提升、大发展。报告客观分析了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了新时期学校发展的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创新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六大战略举措”。代表们认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中长期奋斗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既符合客观规律,又符合发展实际,顺应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加快发展的期盼和愿望,是指引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

金融学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结构严谨、条理清晰、分析到位,突出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站位高、立意远、形式新;突出“实”的特点,目标实、举措实、任务实。纪委工作报告总结客观、定位精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切实可行。与会代表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主动对标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找准定位,强化担当,谋划好学院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求真务实、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充分反映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代表们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党员队伍建设和自主保障能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岗位抓好落实。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到位,问题分析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任务明确。要充分发挥学院人工智能、信息管理等专业在学校“新文科”建设中的现代信息技术支撑作用,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将以“人工智能与社会经济决策”为重点开展学科建设,人工智能、电子政务等团队将围绕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开展政府数字化转型与整体智治能力研究。

经济学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提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学校未来十五年各阶段的发展目标,既注重顶层设计,又考虑师生关切,反映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增强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融合、提升学科的交叉融合一体化发展、持续推进“三风”建设、重视教学科研的等效评价机制、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等意见和建议。

法学院代表团:“两委”工作报告对学校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全面客观,对存在问题和短板的分析实事求是,中长期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必将推动学校事业再次扬帆起航。学院将努力培养掌握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新财经人;以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为契机,推动科研与学科融合发展;以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为方向,助力浙江省域法治水平的提升;同时,发挥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为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