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行时
风起扬帆正当时 凝心聚力再出发
——写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闭幕之际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隆冬时节,新年将至。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31日下午胜利闭幕。这是一次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更是一次激励全校上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大会,必将在学校的发展史上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表决通过了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大会高度评价了李金昌同志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分析了新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确定了新时期党的建设具体要求和学校发展的战略举措,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报告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中长期奋斗目标,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我校未来事业发展实际,反映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旗帜引领方向,战略谋划未来。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是学校继往开来、乘势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学校新时期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是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宣言书,是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动员令,是实现各阶段发展目标的任务书,为推动学校在新时期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中长期发展目标,持续推进和深入实施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创新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六大战略举措”,加快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

目标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当前,摆在全校师生员工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把思想认识尽快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全校上下要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善于把握机遇,继续解放思想,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求突破,扎扎实实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

建设一流财经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校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奋勇争先,接续奋斗,开启新征程,攀登新高峰。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吹响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号角,目标在前,使命在肩,让我们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奋力拼搏,同德开拓进取,培根铸魂,日新又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