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行时
勇担使命开启新征程 砥砺奋进再创新辉煌
——各代表团热议“两委”工作报告之二

来源:本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1-01-02

本网讯 12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期间,18个代表团对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热烈讨论,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言献策。

外国语学院代表团:“两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回顾工作“实”,目标定位“准”,路径措施“明”,既立足国情省情,契合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又紧紧结合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表示,会后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迎难而上的决心、敢为人先的勇气、破解难题的智慧、谋求跨越的举措,全力以赴把美好的发展蓝图变成现实施工图,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

数据科学学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是一份高质量的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数据详实、直面问题,为建设“清廉浙财”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报告提出“积极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引入渗透于专业建设之中”和“支持统计学团队开展浙江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改革研究”,让代表们倍受鼓舞。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抓好党建品牌建设。

东方学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结构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立足“区位”“定位”“本位”,明确了新时期学校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这一目标既与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相衔接,又彰显了自身特色。代表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坚定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不动摇,稳妥推进东方学院转设等工作。

人文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代表团:“两委”工作报告立足于新时代、新形势、新征程,做到定目标、明任务、有举措,绘制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路线图,体现了时代要求,是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报告。代表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在一流人才培养,一流人才队伍、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统筹协调,有序推进,更好地促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代表团:“两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承前启后,求真务实、数据详细,催人奋进、凝聚人心,是指导学校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马院代表表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精品思政课程,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图书馆代表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文献资源保障能力,优化图书馆空间布局,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阅读环境。

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产业、体育部代表团:“两委”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求真务实,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在事业发展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务实提出了学校未来十五年的发展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代表们表示,要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同心奋力拼搏,同德开拓进取,清正廉洁、真抓实干,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积极贡献力量。

离退休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党建领校贯穿整个报告始终,对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提出了纪委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举措务实,任务具体。代表们提出,学校今天办学成绩的取得凝聚了一代代浙财人的心血和智慧,要认真总结、宣传推广、传承弘扬“老浙财人”艰苦朴素、踏实苦干的精神。

经信国创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方向明确、令人振奋,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系统分析了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未来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党风廉政建设的成绩和经验,内容充实、措施有力、部署到位。代表们表示,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研究院代表团:党委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振奋人心,纪委工作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代表们表示,要从发挥研究院党组织引领作用、推动科研与学科融合发展、加强社会服务特色团队建设、增强教职工获得感等方面着手,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常态化发展融合机制,发挥实体研究院及智库平台在咨政建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