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行时
党代表热议党代会工作报告

来源:本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1-01-04

本网讯 12月30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党代会工作报告在党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围绕大会主题,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建言献策。

机关代表孙莹:党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发展方向和战略布局。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代会精神,找准结合点,不断去细化、优化并落实、落地各项举措。发挥管理服务育人作用,以精细、规范、高效的管理服务,为人才培养提供有品质的服务支撑,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财政税务学院代表童幼雏:我从当年在此求学的一名普通学生,到现在回校执教的一名普通教师,见证了学校在这20年中的成长与蜕变,也深刻体悟到学校对师生们的关切与爱护。此次大会清晰规划了未来三步走路线图,为全体师生树立了可实现的美好愿景。我们相信,凝心聚力的浙财人定能克服艰难困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前行共谱华章,将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

公共管理学院代表唐瑶:党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的总结令人鼓舞振奋。纪委工作报告体现了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魄力,以及对强化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我们将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与核心任务,充分依托学校平台与学科优势,积极提升“四种课堂”育人成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早日实现学校的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计学院代表刘义安: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结构严谨,内容丰富,鼓舞人心。作为一名组织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的整体发展思路和具体工作目标任务上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勤勤恳恳做好每一件事,同时带动身边的青年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神,接续好接力棒,围绕学校今后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金融学院代表林祺:本次党代会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迈向新发展阶段之时召开的重要会议。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学校秉承六大发展战略,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我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进取,努力创新,为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代表林骁邦:本次党委工作报告高瞻远瞩、视野开阔、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我们唯有以更执着的战略定力和更宏大的战略视野,更卓越的创新精神和更强烈的改革意识,更无畏的开拓勇气和更自觉的责任担当,才能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让青春之我不负青春之浙财,做奋斗者,进德修业,共赴美好明天之约。

信息管理与人工智能学院代表朱凌:聆听了本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深感,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服务浙江数字经济,立足我校财经特色,贯彻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优势,抓牢人工智能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新格局,勇于创新,直面挑战,为学校新文科建设贡献信智力量,奋力书写新时期的新答卷。

经济学院代表邓晓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新时期学校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经济学院作为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将在培养经济学创新型人才、建设经济学一流学科、服务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承担重要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教研融合为抓手,努力培养高质量的经济学人才,深入开展数字经济问题研究,为学校建成国内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代表唐勇:过去五年,学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大跨越、大提升和大发展,我们倍感自豪、倍增信心。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为学校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献计献策。以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为契机,推动科研与学科融合发展

外国语学院代表王景:两个报告明确了学校发展新目标新定位,强化了党建引领根基,清晰了六大战略举措协同奋进,彰显了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学院将深入贯彻好大会精神,坚持党建领航,持续提升外语学科整体实力,加快一流专业建设,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培养“外语+”复合型高素质外语人才,增强师生“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能力,做好新时代浙财追梦圆梦的“答卷人”。

数据科学学院代表周力凯:本次党代会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我们充分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推进和深化实施“六大战略举措”,学校事业发展必将迈向新的台阶。作为支部书记,我将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代会的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教好书、育好人,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东方学院代表盛山锋: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高屋建瓴,从“基础”“内容”“成效”三个维度展现了学校近五年快速发展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展望未来,学校将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和深入实施“六大战略举措”,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奋斗目标中既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大追求”,又有跳一跳能够得着的“小惊喜”。作为一份子,让我们一起追逐梦想,见证我青春之“财大”“日新又新”!

人文、艺术学院代表胡一丁: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定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举措和主要任务。下一步,我要深刻领会和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精心谋划学院教学“十四五”规划,探寻新时代创新创业型艺术人才的培养机制,服务“文化浙江”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代表潘旦:本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让全体浙财人为之振奋。报告全面而客观的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对未来学校的发展战略目标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立足自身岗位,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建设一流财经大学的目标将在全体浙财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中变为现实。

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产业、体育部代表朱力明: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面向未来剖析了新环境,擘画了新征程。后勤人也将以此为动力,以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为目标,以保障师生教学生活为重点,深化后勤综合改革,探索后勤育人思路,不断推动后勤服务从“完成”向“完美”转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提供高水平的后勤保障。

离退休代表沈关祥:老同志是浙财发展的亲历者,也是浙财发展的见证者,老同志们愿意也希望能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如文化建设和校友名校这两项工作,老同志可以发挥其政治优势,参与到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思政工作中;可以发挥其经验优势,参与青年教师的入职培训工作,上岗培训等;也可以发挥其威望优势,结合我校丰富的校友资源,把我校打造成浙财校友名校。

经信国创代表邹志鑫:党委工作报告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目标进行了精准定位,为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利用新技术为学校教育教学方式、学习方式和管理方式的变革转型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研究院代表邵丹娜: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的新征程。我认真研读了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今后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足服务社会、科研与学科融合发展、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实际需求,继续发挥实体研究院及智库平台在咨政建言方面的特色优势,真抓实干补短板,凝心聚力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