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动员大会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4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动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景传达了校党委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工作布置要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规范程序,引导广大党员坚持党性原则,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高质量地组织好党代表的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全体党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参与意识,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政治自觉,配合做好相关工作,把迎接党代会召开、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带动全体师生把智慧、力量引导到科学谋划今后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上来,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颂就《中共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和《中共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进行了说明,强调了《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17个不准”规定》等纪律要求,并对学院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

会后,学院7个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开展了学院党代表候选人推选和学校“两委”委员第一轮推荐工作。

学院党员一致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开创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各项推选工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