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党代会

首页 > 视觉党代会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31

本网讯 12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通过关于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王奎泉、孙旭东、李永友、徐晓东、董进才、申屠莉、楼胆群11位同志当选为委员。会后,新一届党委全体会议选举李金昌同志为党委书记,钟晓敏、黄建新、余建森同志为党委副书记。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孙旭东、沈水法、叶东惠、朱丹、朱旭明、林凡、黄卫华、龚刚敏、蔡国金9位同志当选为委员。会后,纪委全体会议选举孙旭东同志为纪委书记,沈水法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大会通过了上届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上届党委和纪委工作。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是学校实现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五年。学校党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制定并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人才队伍,构建一流开放办学格局,营造一流校园文化,增强一流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交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的高分报表,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浙财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致闭幕词。李金昌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谋划发展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凝聚人心、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动员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大学努力奋斗的大会。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为学校持续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领导和组织保证。面对历史的重托和代表们的信任,新一届党委一定会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打造团结奋进、改革创新、忠诚担当的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

188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及闭幕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余建森主持。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华建伟到会指导。

(记者 赵蕾 摄影 胡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