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喜迎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近日,为了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以“喜迎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青春喜迎党代会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讨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通过支部党员向师生征集对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党代会建言献策。

大学外语教研部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代会相关知识,并实地参观校友路、校友林,欣赏美丽的校园风景,感悟学校新变化。党员同志都感慨万分,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谱写财大更美好的新篇章作出自己新的贡献。

专业(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老师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学校的育人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衷心预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研究生党支部以线上的方式开展“喜迎党代会 不忘入党初心”党日活动。研究生党员们畅谈学校发展,交流体会感悟。2020级研究生党员陈丽锐提到,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感慨颇多。学校的发展是一代又一代财大人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的成果,每当在我有所懈怠时,我时常以入党誓词鞭策自己,以浙财校训、浙财精神鼓励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祝愿财大的明天更美好。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党代会的基本知识,支部书记重点解读了坚持和健全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的民主集中制的重大意义,帮助学生党员学习党内生活的有关知识,提高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自觉性。

学生第二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喜迎党代会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报告征求意见稿、知识竞赛、交流讨论等形式,积极为学校党代会建言献策。各位学生党员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并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2020级英语C1班孔春露表示,我对党员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深有体会,实践出真知,实践之书是我们生活给予的无穷宝藏,值得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去品读、去挖掘。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即将规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创造更加优越的成长成才环境,我将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到基层去长见识、增才干,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喜迎党代会 书信‘语’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我和我的学校 | 浙江财经大学:进德修业 逐梦浙财》等视频,重温了学校过去发展的丰硕成果,写下了《致未来5年浙财的一封信》,表达了对未来五年浙财发展的宏愿,用书信的方式流露出对学校深沉的爱,表达对党代会召开的诚挚祝福。17商英2班张晓燕在信中写下这样的内容:“很荣幸能在大学最后一年赶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这是我大学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凝聚着全体师生的共同理想和愿望。我们将团结一致,拼搏奋斗,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用实际行动开拓未来,以优异成绩向党代会献礼!”

通过本次“喜迎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了主人翁意识。党员们一致表示,将积极贯彻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担当作为、不懈奋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