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财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财税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近日,财税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会,集中观看学习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视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通过视频学习,师生党员全面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逻辑主线,深度解读国家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举措,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贯彻落实的坚定信念和自觉意识。

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和《规划建议》内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紧贴财税学科专业特点,清楚地认识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和需求,规划实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奋进的状态、实干的精神将全会精神贯穿到整个十四五时期的工作中去。